“好”同事

今天上了我來到這公司後, 最神的一課
P.S 下有粗口, 請見諒

某內地同事, 之前因地域問題, 要搖控他工作,
有點不愉快合作, 但了解過他苦處後, 也理解體諒了

以為事情告一段落, 他再出現, 說資料可交我親自整理
雖然心裡有點奇怪, 你不是處理妥了嗎? 還要我再做一次幹麼
不過反正要花的時間不多, 而我又貪心想要那些資料 = =+
所以就接了, 然後在昨日下午抽了兩三小時, 整理完成了, 發還了給他
中途也更明白到他當時在現場的難處, 更覺得我之前對他抱持偏見是不應該的, 要自我檢討一下

到今日突然發現整理後的資料有錯誤, 急急的WHATSAPP了他
他告知那些錯誤資料已在使用中, 捲土重來整個試驗項目要延遲兩日
而延遲有可能令大家失了這張單, 那麼我這個罪人就當硬了 Orz

但既然唔錯都錯了, 改就改吧! 我自己的錯, 我認!
當告知同事錯在哪後…
全件事最神的部份終於來了, 為了傳神, 我決定把同事的話引出來
他曰:
“I knew it many weeks ago.
I asked many local guys to help me. They all have no idea why.
This is one other reason why we push the data extraction work to your end”

當我睇完佢呢句話…. 面上露出了苦笑…. 久違的苦笑…. 我差點已忘了苦笑的感覺
心裡:”X你個街, 知道唔早響. 明知有個坑響度都唔出聲!! 重要等跌左落去先同你講, 親, 你冇睇路的嗎? 好東西! 我頂! ”

今日的EQ很不錯, 沒有發火… 只有苦笑
但沒發泄出來, 就有種屈到內傷的感覺 / _ \

其實某程度我也應該高興, 至少他不是手段很高明的人… = =+
一件事就摸到他人的底, 不算差..

Leave a Reply

